晴時多雲

小薇重返榮耀 憶起溫網冠軍史

2019/07/17 05:30

史崔可娃(左起)與謝淑薇包含溫網女雙冠軍,本季已合拿4冠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相隔6年在溫網成名地重返榮耀,不忘在臉書分享美好回憶,「今年奪冠也是台灣史上唯一一位溫布頓女雙兩冠得主,同時又是華人唯一女雙三冠王,台灣史上第一個大滿貫也是在溫布頓開始的喔!」

謝淑薇2013、14年曾與中國彭帥先後在溫網、法網女雙掄元,如今再度稱霸溫網女雙,開心之餘,小薇特地介紹溫網影像紀錄的2018回憶錄,記載著32強爆冷扳倒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,「去年在溫布頓單打打敗當時的世界第一,所以今年的本本就找到自己啦。」如今小薇再吻女雙冠軍,可望載入史冊,「明年又可以來本本裡面找我了!」

謝淑薇與捷克拍檔史崔可娃本季連戰皆捷,杜拜、馬德里、伯明罕聯手封后,又笑捧合拍首座大滿貫金盃,「我們不給自己壓力,每一場都輕鬆打,開心享受比賽,每天都在球場上微笑、互相支持。」小薇女雙排名升至第5、史崔可娃則首登第1,兩人盛裝出席溫網冠軍晚宴,優雅禮服造型更驚豔四座。

至於紅土的瑞典男網賽,謝政鵬與印尼朗卡特排雙打第4種子,昨初登場三遭破發,1:6、4:6不敵菲律賓休伊/丹麥尼爾森,首輪止步。

謝政鵬(左)與印尼朗卡特(右)瑞典男網賽首輪止步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