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名人堂》大聯盟最強終結者 也曾躲棉被哭泣

2019/07/23 05:30

李維拉於美國時間2011年9月19日對雙城成功關門,奪下生涯第602次救援成功,創下大聯盟新紀錄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李維拉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「首先,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總是要當最後一個。」排在最後演講的李維拉,一開口就逗笑台下觀眾。29年前從巴拿馬來到美國的他,或許想不到能幾乎不看稿,以有條不紊的英文回顧生涯。

李維拉表示,剛來美國時,好幾次因語言隔閡的壓力過大,讓他在棉被裡哭泣,「於是我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,我鼓起勇氣和隊友們說,『拜託,笑我也沒關係,教教我英文吧!』他們真的教我了,且從來沒笑過我。」

昔日同組洋基「四核心」的佩提特、基特和普薩達特別到場觀禮,李維拉回憶2013年最後一場比賽,當總教練吉拉迪特別安排由基特和佩提特走上丘、換他下場的時刻,「這一幕對我來說很特別,我很感謝上帝讓我在紐約打球,然後能對我的兩個兄弟又抱又哭,用這種方式結束我的生涯。」

李維拉感謝隊友、教練、朋友之餘,也向兒子小李維拉道歉,總是在他10月4日生日時有任務在身,也就是大聯盟季後賽,生涯投了141局,防禦率僅0.70。

「棒球,是團隊運動。」李維拉說,他沒辦法一個人投出成就,名人堂這個榮譽也是如此,「給我所有的教練,我所有的總教練,我所有的隊友,你們都是特別的,沒有你們,我做不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