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為能4強對決喬帥 費爸拚了老命贏

2020/01/29 05:30

瑞士名將費德爾昨驚奇化解7個賽末點,超級大逆轉闖澳網男單4強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身處懸崖峭壁的38歲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爾,昨驚奇化解7個賽末點,再演死裡逃生超級大逆轉,以6:3、2:6、2:6、7:6(8)、6:3險勝美國黑馬桑德格倫,四強將碰上挑戰衛冕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。

化解7賽末點大逆轉

費德爾昨面對世界排名100的桑德格倫,意外陷入苦戰,第三盤一度因背部不適申請傷停,第四盤搶七大戰更陷入3:6絕對劣勢,但他在關鍵時刻展現強大心理素質,積極進攻拚回一線生機,生涯第46度挺進大滿貫四強。

這已是費德爾本屆澳網第二場五盤大戰,32強面對米爾曼在搶十階段連飆6分逆轉關門,兩次絕處逢生讓球迷津津樂道,但他笑說這並沒有任何秘訣,「很多時候真的是運氣成分居多,這7個賽末點其實已經有點失控了,我得說我很幸運,而且我一直相信會有奇蹟。」

喬科維奇昨八強戰快意解決對手,距離個人澳網生涯第8冠只差2勝。(歐新社)

喬科維奇八強戰沒有碰上太大難題,他以6:4、6:3、7:6(1)解決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,距離個人澳網生涯第8冠只差2勝。

費喬對決 明演第50回

男單四強戰將上演具話題性的「費喬對決」,雙方生涯交手49次,喬帥取得26勝優勢,雖前次年終賽直落二落敗,但他在大滿貫賽已取得對戰5連勝,成為費德爾衝擊第21座大滿貫冠軍的最大難關。

喬科維奇(右)昨特地將自己的綠色外套繡上黑色的「KB」和布萊恩的背號「8」、「24」,以及一顆紅色愛心,藉此致敬殞落的摯友。(歐新社)

世界球后澳洲名將芭提以7:6(6)、6:2解決捷克好手科薇妥娃,生涯首度闖進澳網女單四強,明將與美國女將凱寧爭奪決賽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