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日本擬推防疫新規 選手赴日前2採陰傳可免隔離2週

2021/04/27 14:52

針對東京奧運防疫措施,有日媒消息指出,日本政府正研擬新的防疫方案,要求外國選手及相關人士在前往日本前,必須在96小時內接受兩次檢測陰性,這樣在抵達日本後就可以不用接受14天的隔離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東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,針對防疫措施,有日媒消息指出,日本政府正研擬新的防疫方案,要求外國選手及相關人士在前往日本前,必須在96小時內接受兩次檢測陰性,這樣在抵達日本後就可以不用接受14天的隔離。

日本東京奧運將於今年7月下旬展開,為因應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當局持續規劃相關防疫措施,根據日媒消息指出,當局目前規劃將參賽人員的有效檢測時間從72小時拉長為96小時,並要求相關人員在前往日本前的96小時內,接受2次檢測確認結果是陰性,這樣在入境日本後就能立即展開訓練,而不需要再接受14天的隔離。

消息也指出,雖然不用隔離,但選手及一起行動的人員依然必須每日接受採檢,且必須透過手機APP回報健康狀況,且活動範圍也有所限制,據指限定為住宿處、練習場地與比賽場地等,同時也會要求簽署切結書,若違反相關規定將剝奪奧運參賽資格。至於隨行的採訪媒體,在入境後仍須接受14天的隔離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