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1》林韋翰最快週六對雲豹上陣 返台要拚冠也要助年輕球員成長

2022/03/30 14:14

林韋翰加盟中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T1聯盟中信特攻近期網羅旅外好手林韋翰,打造最強後場陣容,今天為他舉行加盟記者會,接下來他將披上紀念父親的16號戰袍登場,預計最快這週六和桃園雲豹一戰正式亮相。

31歲的林韋翰過去在SBL時期曾效力裕隆和金酒,並於2019年投入CBA選秀,獲得青島國信雙星雄鷹青睞,且在CBA出賽穩定,成為台灣首位在SBL和CBA都曾創下大三元紀錄的球員。

西進中國打球不到1年就碰上武漢肺炎疫情,林韋翰坦言,這2年往返台灣和中國都很不容易,每次出去都要8、9個月才能回來,其實相當辛苦。近期碰上台灣職籃快速發展,在和家人討論後,他決定返台打球,也希望能夠陪伴孩子,今天林韋翰的妻子也帶著孩子現身,場面相當溫馨。

林韋翰加盟中信特攻,家人也到場祝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回來的心情很開心也很緊張,最近休息2個多月,現階段要趕快讓身體恢復到可以出賽的狀態。」林韋翰表示,由於已經快接近季後賽,希望可以盡快融入團隊,並朝著冠軍金盃邁進,「過去我沒打過冠軍戰也沒拿過冠軍,這一直是自己的夢想。」

總教練李逸驊透露,最快這週六對雲豹一戰會讓林韋翰上場,也計畫讓他先發,但出賽時間得視他的體能狀況決定,「他在練球時都能傳出一些很不可思議的傳球,現階段要在球隊戰術上做些修正,幫助他趕快融入球隊。」

對於總教練李逸驊的安排,林韋翰表示,其實先發與否對他而言都可以接受,他這次返台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是希望能做到傳承這件事情,也協助年輕球員成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