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跆協扔7成歷屆獎盃 教練、選手氣氣氣氣氣

2019/07/10 05:30

跆拳道協會將完整或能修補的獎盃陳列於辦公室。(跆協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上週才傳出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得主魏辰洋,將金牌拿去典當。昨又爆出跆拳道協會將獎盃當作垃圾丟棄,目前僅剩下約30%,讓許多教練和選手相當不滿。

跆協選手理事、前國家隊教練李佳融,日前在理事會就曾提出此事,他痛批,「太離譜!獎盃、獎狀並非協會私有財產,而是所有台灣教練和選手努力拚下來的榮耀,絕對是無價之寶,豈能任意丟棄。」

台灣跆拳道擁有50年以上的歷史,也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奧運金牌,過去戰功彪炳。李佳融表示,「得知消息時真的很心痛,後人恐怕很難深入了解我國跆拳道的歷史。」

各大國際賽事,主辦單位通常會頒發獎盃、獎狀和獎牌,獎牌留給選手珍藏,其餘大部分由所屬協會保管。

跆協:獎盃已腐蝕生鏽

跆協理事長吳兩平表示,絕非惡意丟棄獎盃,「歷任協會都把獎盃、獎狀隨意丟棄在頂樓的置物室,但協會位於天母,硫磺酸重,加上漏水,許多獎盃已腐蝕斷裂和生鏽。」

李佳融則回應,獎盃就算斷裂生鏽,都應想辦法修復,甚至召開會議討論補救事宜,協會沒有權力擅自丟棄。

吳兩平則強調,「保留歷任獎盃是每一任協會的責任,我們接手時已是一團亂,且未做任何分類和整理,導致獎盃壞損,我們還特別請人整理和清洗,把完善、能修補的獎盃,清理後陳列在協會,剩下的才忍痛丟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