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得分超越Kobe 詹姆斯躍史上第3

2020/01/27 05:30

詹姆斯(右2)昨獨取29分,超越偶像「黑曼巴」布萊恩,正式躍居聯盟史上第3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大帝」詹姆斯昨獨取29分,生涯總計3萬3655分、躍居聯盟史上第3,偶像「黑曼巴」布萊恩也獻上祝賀;但湖人客場反撲功虧一簣,91:108不敵七六人,讓紀錄夜徒留遺憾。

賽前只差湖人退役球星布萊恩17分,詹姆斯特地在專屬戰靴寫上「Mamba 4 Life、8/24、KB」致敬。第3節剩7分22秒,詹皇切入突破上籃拿到第18分,正式超越布萊恩的3萬3643分,生涯總得分僅次「天鉤」賈霸、「郵差」馬龍,接下來暫停時間獲全場球迷歡呼,布萊恩第一時間也在推特貼文祝賀:「繼續努力邁進,我兄弟值得更多尊敬。」

賽後詹皇受訪,回想起年少時布萊恩曾在費城出賽送他一雙球鞋,就算尺寸小了點,仍驚喜萬分,還開心地穿去打球,「他是天生得分好手。能披著和他一樣的紫金戰袍,並在他的家鄉費城完成里程碑,令人難以置信,這感覺非常棒。」

35歲的詹皇公開讚揚布萊恩,絕對是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,「我還記得青少年籃球營首次見面,他告訴我們這群小朋友,若要成為優秀球員,就必須做好準備、全力以赴,我迄今深受影響。」

籃網加班 擊敗地主活塞

至於詹皇前騎士隊友厄文,昨也發威,猛砍兩隊最高45分,率領籃網延長賽121:111擊敗地主活塞,中止5連敗。籃網加班拚出15:5猛攻,日前歸隊「補強說」又惹議的主控厄文,4次罰球都牢牢把握住,沒再讓勝利跑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