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即戰力新秀 觀護盃開箱實測

2019/09/30 05:30

2019年觀護盃落幕,近一週的賽程,成為各隊季前的練兵場,更是新人磨練的最佳舞台。SBL 2019年選秀會被選中的台銀張家禾、劉人豪和九太陳懷安,均獲得出賽機會,其中榜眼陳懷安表現精彩,讓教練團相當滿意。(記者廖聿偉/專題報導)

張家禾(右)。(觀護盃提供)

狀元外溫內悍 台銀喜出望外

張家禾 即戰力指數:★★★☆

新科狀元張家禾在觀護盃最終戰,出賽全隊次多的22分鐘,並進帳12分,率領台銀84:63獲勝,最終拿下第5名。

張家禾本屆觀護盃有2場得分達雙位數,讓總教練陳國維喜出望外,「張家禾是這次最大收穫,之前覺得他打球很溫,防守不好,但實戰磨練後,發現他其實很強悍,充滿侵略性。」

張家禾表示,「我明白新球季一定是從替補開始,會提醒自己隨時做好準備;經過幾個月的訓練,發現還有很多缺點需要改進,像是出手太猶豫,運球過久,導致失誤太多,希望能儘快修正,爭取更多上場機會。」

陳懷安。(觀護盃提供)

榜眼展大將風 九太無「後」顧憂

陳懷安即戰力指數:★★★★

九太選秀榜眼陳懷安在本屆觀護盃展現大將之風,受到總教練劉嘉發重用,與于煥亞、李愷諺組成強大的後場戰力,也是九太搶下亞軍的關鍵。

陳懷安在八月DLIVE夏季聯賽表現不佳,他痛定思痛,減重4公斤,且身體變得更厚實,同時逐漸融入九太體系,在觀護盃打出身價。他表示,「賽後都會向學長請益,像陳靖寰、李愷諺都教我很多很受用的觀念,未來還會持續減重,並且強化體能和實力。」

九太後衛人才濟濟,但劉嘉發認為,陳懷安現階段經驗仍不足,打快節奏沒有問題,但系統戰的組織能力還要再加強;不過只要加以磨練,絕對能在新球季佔有一席之地。

劉人豪(前)。(觀護盃提供)

醫師球員生澀 有待經驗磨練

劉人豪即戰力指數:★

擁有醫生執照的台大醫科高材生劉人豪,今夏在SBL選秀會受到台銀青睞,成為台灣籃壇史上學歷最高的球員。這次在觀護盃出賽3場,場均上場時間約10分鐘,但技巧仍顯生澀,還有很大進步空間。

對夢想家之戰,劉人豪下半場被換上場,卻忘了到紀錄台報備,直接衝進球場,還被現場人員「糾正」,他笑說,「當時太心急,沒注意到細節;其實我內心並沒有緊張感,但隊友都說我動作很僵硬,可能前幾場比賽還不適應。」

加入台銀不到2個月,劉人豪深刻體悟自己與職業球員的差距,「我的經驗不夠,在場上反應和判斷都太慢,未來會加倍努力,就算不能上場,也會努力在板凳區幫隊友加油,無論用任何方式,都希望為球隊貢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