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難以撼動喬科維奇 梅德維夫:我就像2019年的納達爾

2021/02/21 21:33

梅德維夫今在澳網決賽直落三遭球王喬科維奇橫掃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會第四種子、俄國好手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今在澳網決賽遭到「墨爾本之王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直落三橫掃,賽後記者會上也談到自己落敗的主因。

「無論在哪一輪,我都不喜歡輸球。」賽前來勢洶洶、近期寫下20連勝的梅德維夫說,「就像先前幾輪我贏下的所有比賽一樣,今天是他(喬帥)贏球。因為他,我無法拿出最好的表現。有些地方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的,但這就是我沒能拿下獎盃的原因。」

「經驗是關鍵,」梅德維夫坦言,「如果我再一次在這裡於決賽面對Novak,無論是賽前的準備還是到了場上,我都會嘗試一點不一樣的事情。三巨頭就是更頂尖的網球員,我不否認這一點。」

新生代小將要挑戰大滿貫冠軍,三巨頭仍是最大的阻礙,梅德維夫首度踏上大滿貫決賽是在2019年美網,當時在五盤大戰中不敵「蠻牛」納達爾Rafael Nadal,今天再度爭冠失利的梅德維夫將兩次經驗進行比較,「美網輸球更痛,因為當時我有更多的機會,當然今天的比賽我也不滿意,我盡力了,但無法做出有效的發揮。」

梅德維夫言談間滿是對三巨頭的尊敬,「他們在網壇的功績是難以置信的,我現在25歲,如果要拿下9座澳網冠軍,必須從現在開始到34歲那年一年拿一座,我其實滿相信自己的,但還是不覺得有可能做得到這件事。」

梅德維夫也談到納達爾與喬科維奇的不同,「Rafa給你更多的時間思考比賽,Novak會善用自己所有的優勢。」這位25歲的新生代好手還說,「我覺得自己就像2019年澳網決賽後的Rafa。」2019年澳網決賽納達爾當時以3:6、2:6、3:6,與今天的梅德維夫一樣遭到「墨爾本之王」喬科維奇直落三橫掃。

「當我的生涯畫下句點時,無論我有20座大滿貫,還是一座都沒有,」今天無緣奪冠的梅德維夫說,「我希望對於所有的成就沒有任何一絲懊悔,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梅德維夫今在澳網決賽直落三遭球王喬科維奇橫掃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